close
在距今三千多年以前,行星艾路席昂上生存著各種物種。
當時是由住在天上的神族和住在地下的魔族來治理著全世界。
所有種族都是彼此幫助、和平的生活著。
就連天使和惡魔也是如此共存著。
直到名為狄斯帕特的惡魔登上統治地下世界的王座後,他讓世界各地發生混亂。
種族之間歧視著彼此,不斷發生戰亂。世界不再安定。
接著狄斯帕特向天上世界的神族發起了戰爭,想成為全世界的王。
為了阻止狄斯帕特,光明的女神愛格雷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用盡全部的力量才得以封印住狄斯帕特。
雖然這場世界大戰讓神族幾乎滅亡,許多生命都失去家園。
但愛格雷的犧牲喚醒了人們和善的一面,而世界也因此得到了暫時的安寧。
人們也將拯救世界的女神愛格雷視為崇高的存在,祭祀著女神愛格雷。
愛格雷也為了繼續守護世界的和平,以和自己同樣擁有白色秀髮的孩子,來警告世人會有災難來臨。
每當出現了白髮之子,人們就知道會有災難,得以預防。
但是也有沒能防止災難的時候。
擁有野心的惡魔們為了奪回自己的權利。
讓人們將錯怪罪到白髮之子身上。
逐漸演變成"白髮之子會帶來災難"一說。
愛格雷的精神被世人遺忘,祭祀著女神的神殿也遭人破壞。
白髮之子被視為受阻咒的存在。
人們又變的不信任他人,互相爭執著,又引發了戰爭。
惡魔狄斯帕特受到同族的幫助,得到了再度作亂的力量。
女神愛格雷也讓自己的靈魂轉生成人來阻止狄斯帕特。
殘存的神族也持續的和惡魔們作戰。
直到現在也還沒結束......
 

白色,宛如初生般潔淨的純白秀髮隨風飄逸著。這是來自一名有著高貴氣質的女子。
綠色,翡翠般透徹的雙瞳,帶著些許憂傷的堅定眼神,所凝視的是原本和平的翠綠色大地。
但是映照在翡翠寶石中的是戰爭中的慌亂大地。
「...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傳來的是隱藏不住哀傷和不捨的穩重男性聲音。
「...為了我所愛的事物,必須阻止他。不能再讓戰爭持續下去了。」
白髮女子用著小鳥般細緻的聲音對男子說道。
「但是...!」
「這麼做能夠重拾人們的笑容,也能守住我重要的人們,更能讓世界恢復原本的和平安穩的話。那就有值得我犧牲的價值在。」
「...我知道了。」
沒有半點的猶豫,女子堅強的意志,讓男子不再阻止他。
「那...請你答應我,在我走後,代替我持續守護這世界。」
女子舉起白皙的右手,做出小拇指打勾的手勢。男子也伸出右手回應著女子。
「嗯,我一定會遵守和妳的約定的。」
女子用著如陽光般溫柔的笑容說:「謝謝你,席...──」
 

「──爾...葉爾!」
一名少年被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給驚醒。
躺在床上的葉爾抸了抸鵝黃色的雙眼,看著坐在床邊喚醒自己的少年。
深海般的藍色短髮,金屬般的銀灰色瞳孔正用著關心的眼神看著自己。
「是你呀,榭爾。」「你在哭,作惡夢了嗎?」
冷靜的聲音帶著關懷的語氣問著剛坐起身的葉爾。
「眼淚?」聽到榭爾的話,葉爾這才發覺自己臉上有兩到淚痕。
「不,不是惡夢...我看見跟我一樣有著白髮的女子在跟一個男人說話。」
葉爾摸著自己那如初生般潔淨的純白短髮,回想著剛才做的夢境。
「我看不清楚男子的臉...兩人好像在道別似的,感覺很悲傷......」
「跟重要的人離別嗎...」
聽著葉爾說的話,榭爾微低著頭沉思了起來。
「對了,榭爾你怎麼在這裡?」但是被葉爾打斷了沉思。
不過榭爾還是以平靜的語調回答葉爾的問題。
「我們約好的。」
說話的同時,榭爾從腳邊的袋子裡拿出了一個包裹交給葉爾。
「從今天開始,你就自由了。我幫你獲得自由,而你...」
「而自由的我也要幫你找到她,對吧。」
接過包裹的葉爾搶著講出榭爾要說的話,好讓對方知道自己沒忘記這件事。
並伸出右手示意要勾手指來確認彼此的友誼。
但在榭爾反應之前,葉爾就自己把手收了回去。
「對不起,你不喜歡這種幼稚行為的說...」
了解對方的個性,葉爾對自己的習慣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榭爾不以為然的微微笑著說:「沒關係,這是你的習慣。我不討厭。」
榭爾也以了解彼此的方式,來讓葉爾對他們之間的友誼感到放心。
「謝謝你,榭爾。」葉爾用著如陽光般溫柔的笑容向榭爾道謝。
 
 
「哥哥~!」女孩的叫喚聲,伴隨著急促的敲門聲。
「哥!你到底準備好了沒啦!?對方都到了!」
經過多次的叫喚,和不斷的敲門都未得到任何回應。
女孩並停下敲門的動作,改成直接開門進房,同時也喊著:
「瑪傑諾!你再不出來父親會生...氣...的...」
但是在看到房裡空物一人的景象後,女孩馬上轉身在走廊上對著遠處大叫。
「不好了!瑪傑諾‧溫帝‧拉傑艾爾逃家啦~!!」
女孩的聲音迴響在豪華的建築物內。
 

「哈啾~!」一聲響亮的噴嚏聲是來自走在滿是人潮的商店街上的一名少年。
「大該是被發現了吧。現在拉傑艾爾家一定吵翻天囉。」
撥著一頭銀刃般閃亮的銀色短髮,少年一副事不關己的自言自語著。
突然,少年被從後方跑來的少女擦撞到了左肩。
「嗚喔!?」少年一時失去了平衡,搖晃了一下。
「對不起...!」
少女因撞到人而停了下來,此刻正好與少年四目相交。
(這個人是...!?)少年祖母綠色的眼睛直盯著少女看,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跟少年道完歉後,少女抓著自己身上大衣的領子,因急促的呼吸露出難受的表情看著少年後方。心裡不安的想著:(追來了嗎?)
少年注意到棕髮少女鵝黃色的眼睛所看向的方向不再是自己,並好奇的瞄了身後一眼。
接著在少女準備轉身再度奔跑的同時,抓住了少女的手將她拉走。
「跟我來!」「咦?」
少女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少年硬拉著往暗巷裡去了。
「等...你做什...!?」喘不過氣的少女驚訝的問著少年。
「安靜,妳不想被黑衣人發現吧?」將食指放在嘴前做出別出聲的手勢。
然後指了一下剛經過巷口在商店街上左右張望的幾名黑衣人。
因為兩人處在暗巷中,並沒有被黑衣人看見,所以黑衣人就往別處去尋找少女了。
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後,少女開口說:「感謝您的出手相救,再見。」
語畢,少女準備向外走去時,卻又被少年抓住了左手。
「等一下嘛~我想妳對這裡並不熟吧?就妳的體力而言,這樣下去被抓到是遲早的事。如果妳想逃離這裡就跟我來吧。」
少年說著想挽留住少女的話。
的確也像少年說的,少女雖然不再喘氣,但呼吸卻還是不安穩。
但是少女露出一臉不想和少年扯上關係的表情。
於是少年說出了關鍵的一句話:「怎麼樣啊~"葉爾少爺"?」
瞬間,少女的表情變的凝重。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想知道就跟我來吧。」
不直接回答,少年用引誘的方式要葉爾跟他走。
「對了。我是瑪諾‧拉傑艾爾。」
瑪諾領著葉爾往更深處走去。
兩人來到某間無人使用的大樓裡。
瑪諾打開了一間房間的門,帶著葉爾進入房內,接著很習慣的坐在房裡的床上。
葉爾側是習慣性的將門關上站在門旁。然後再一次問瑪諾還未回答的問題:
「為什麼你知道我是誰?」
被第一次見面的人認出自己的身份,讓葉爾感到很困惑。
深怕不能達成自己的目地,只能跟著對方直到確定無事。
但是瑪諾表現輕鬆的回答著葉爾:「沒啦,就前幾天在商店街上遇到一位聲音很好聽的女占卜師,可惜沒看到她的長相。她跟我說"米凱爾侯爵家實子-葉爾‧米凱爾其實沒死,而我跟你的相遇會改變這世界的命運。"為了怕我不認得,牠還拿了你的照片給我看呢。」
瑪諾說的好像這不是什麼大事似的。
「所以啦,我很想知道為何被宣告已死的米凱爾家實子還活著,而我們倆又能影響世界到什麼程度?」
瑪諾說完,換葉爾開口:「我是不知道我跟世界有什麼關係,但是我的生死是米凱爾家的家務事。若你想知道詳細,那你應該也要提出相對應的情報才對。」
對於瑪諾的回答和又再提出的問題,葉爾提出了等價交換的條件。
而瑪諾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並也接受這提議。
「好吧~你想知道什麼?」自信的笑容,瑪諾認為對方應該對自己一無所知,不會提出什麼對自己不利的問題才是。
但是卻見葉爾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為何皇室成員拉傑艾爾公爵家的長子在訂婚當天鬧失蹤呢?瑪傑諾‧溫帝‧拉傑艾爾先生?」
這番話讓瑪諾錯愕著,用驚訝的臉看著葉爾說:『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是誰...?』
這下換碼諾跟葉爾有同樣的疑問了。
「今天是拉傑艾爾家長子的大喜之日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而你在自我介紹時,雖然減短了自己的名字,但卻還是報上"拉傑艾爾"的姓氏。這國家除了皇室一員拉傑艾爾家族有這姓氏以外沒人性這個了。剛才跑在路上時,有看見騎士團的人拿著你的照片在找你。」
葉爾平靜的把得知對方身份的經過說了出來。
「...我...太大意了...。」
瑪諾扶著額頭無力的說。
「好吧。竟然都知道彼此的身份,我就照實說了。」
瑪諾抬起了頭。
「我想要自由。我不想照著父親安排的路走,我要走自己選擇的道路,不被任何人束縛!」
瑪諾變的認真,讓葉爾有點意外他會老實說出自己的事。
「所以我要離開這裡,自由自在的在各地旅行,去見識這個世界有多廣大。旅行的話就是要有同伴比較有趣嘛。而占卜師也說我們會相遇,所以我就決定要找你當旅行的同伴了~」
將自己的想法說完,瑪諾露出開心的笑臉。
「自由...」葉爾原本不信任瑪諾的心,經過這番話,有些鬆懈了。
也許是引起了心中的共鳴吧。
「...你知道白髮之子的事嗎?」並也打算告訴碼諾自己的事。
「知道啊,就是有白髮之子出現,就會有災難。」
「沒錯。所以身為白髮之子的我就被當做不詳的存在。」
說話的同時,葉爾將頭上的棕色假髮拿下,露出了如初生般潔淨的純白短髮。
「不過葉爾‧米凱爾天生體弱多病,在七年前就因病去世。傷心的米凱爾夫人也無法再生子。雖然對米凱爾家來說是很不幸的事,但是卻保住了國家免受災害。這是外界所得知的。」
瑪諾說出他對這件事的了解,葉爾並接著說:「但是我並沒有死,而是假裝死亡後被關在別墅裡,永遠不得離開!」
葉爾激動了起來。
「我要自由!我要離開那個七年來不曾關心過自己兒子,不願面對我的家!因此我要出城,我要獲得真正的自由!」
葉爾握起了拳頭,堅決的說道。
「...竟然目的一樣,那就請多指教啦。葉爾‧米凱爾。」
瑪諾起身走到葉爾面前,伸出了左手示意要握手。
「我叫葉爾‧凱休,我才不承認那個姓。」邊說著話,葉爾也邊伸出了右手要握瑪諾的手。
「...你是左撇子?」卻發現無法握手。
「喔喔!忘了,吶。」經提醒,瑪諾馬上換一隻手跟葉爾握手。
「...好吧,有個伴也不錯啦。」雖然坦率的接受了對方的邀請,但話中卻透露出些許的不情願。
「我是有哪裡不好啦?那~你接下來的計畫呢?」
小抱怨了一下,瑪諾問著接下來的行動。
「我要去城門,有朋友會幫我出城。」「你也有朋友啊?」
瑪諾對於被抹滅存在的葉爾是充滿了好奇,但是葉爾不打算跟眼前的人多說自己的事。
並脫下了身上的大衣跟長裙,露出在裡面的休閒服。然後用連衣帽遮住白髮。
「...你有沒有帽子之類可以遮住臉的東西?」「要做什麼?」
葉爾問著瑪諾,瑪諾又疑惑的回問著。
「一個不該存在的人跟另一個眾所皆知的人,光明正大的走在路上不被發現就有鬼了。」
葉爾不耐煩的解釋道。
瑪諾這才做出"對喔"的表情後,從一旁看似為了這一天早就準備好的行李袋中拿出一頂帽子跟一副眼鏡,戴上後將行李背起,並對著在房門口等著的葉爾說:
「好了,走吧!」
兩人一同離開了大樓,小心翼翼的靠著房屋暗處行走,前往城門。
 
====================================================
後記:
這是篇會寫很長的長篇小說~
 
打了好久......
管他三七二十一就貼上來了
大家盡量告訴我您的感想
好讓我努力改進寫出更好的作品!!
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葉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